采白芷兮

咕咕咕

【现代】八奇的宿舍日常(七)

《火凤燎原》原型,现代架空设定,主要是短篇和小段子日常,可能永远不完结,也可能随时没有下一章,随缘更gu新gu。作者七秒记忆,可能随时忘记设定,轻喷。

全员ooc,慎入。

七、信息技术学院真的可以为所欲为

*谢谢好朋友慕阡和喵老师提供技术咨询,遵纪守法最重要!)

周三下午没课,庞统坐在厅堂沙发上一边啃苹果一边玩手机,诸葛亮坐在对面教自己身边的小八拧魔方。

小八看着手里逐渐复原的第二层,忍不住感叹道:“师兄真是太了不起了!真的复原了!那第三层呢?”

诸葛亮接过魔方,说道:“第三层要先拼十字,再拼出小鱼,你看……”

庞统随手将苹果核扔进垃圾桶:“这个苹果不脆,不好吃。”

小八说道:“原来师兄喜欢脆的苹果。”

“那你呢?”庞统问道。

小八眼睛盯着诸葛亮正在拧魔方的手,回答道:“我都还行,七师兄呢?”

诸葛亮打了个哈欠,说道:“我喜欢吃削好的。”

庞统吐槽:“懒死你得了。”

群聊亮了。

【茶花不衰】:【链接】

【茶花不衰】:学校说中秋节免费发月饼,我觉得不像真的。

【公瑾如玉】:假的吧,前些年合肥某高校就是故意整的活,反诈宣传。

【王佐】:@黑暗大使恭请献头 @宇宙战神诛天灭地 你俩看一下这个链接是不是钓鱼的?

【黑暗大使恭请献头】:你们仨不像是穷到要薅免费月饼的人吧?

【黑暗大使恭请献头】:【嚣张的熊猫头表情】

【宇宙战神诛天灭地】:不知道链接是不是钓鱼的,我拿苟或账号试一下看看。

【王佐】:?

庞统点进链接看了一眼,要输入学号手机号预约抽奖。

诸葛亮问道:“群里说啥了?我还没看。”

庞统看着屏幕说道:“大师兄发了个据说可以免费领月饼的链接,我点进去看了要输入学号和手机号预约抽奖。”

“我看看。”诸葛亮站起来坐到庞统身边,就着庞统手机看了一眼,“这确实是咱们学校logo,域名也是水镜大学的缩写。”

“链接是真的?”小八也在看手机。

“不知道,”诸葛亮回答,“我试一下。”

庞统看着诸葛亮手指在自己手机屏幕上起飞:“你要做什么?”

“输个账号进去看看,老庞,你叔账号和手机号多少?”

庞统无语:“你要是今年中秋还想去我家蹭饭,就停止你危险的想法。”

小八捕捉到了关键词:“庞师兄的叔叔也在咱们学校读书?”

庞统冷静吐槽:“在学校读的博,三十多年没有走出过校门。”

小八问道:“延期这么久吗?太可怕了吧。”

庞统压低声音:“对,很可怕,连人都卖给学校了。”

那边诸葛亮已经笑得直不起腰了。

群聊又亮了。

【宇宙战神诛天灭地】:【图片】

【宇宙战神诛天灭地】:我刚直接输了一串乱码进去,登上了,还显示我上当受骗了,让我提高防范心,落款是水镜大学。

【宇宙战神诛天灭地】:十流大学钓鱼执法实锤了!

【茶花不衰】:6

【公瑾如玉】:上次合肥那事传得沸沸扬扬,现在应该不会有人上当了吧。

【王佐】:我真谢谢你没有用我的账号。

【黑暗大使恭请献头】:太过分了,作为反击,我刚刚把司马老师的工号和手机号输进去了。

【茶花不衰】:6

【公瑾如玉】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
【形而上学,不行退学】:干得漂亮!

【宇宙战神诛天灭地】:@黑暗大使恭请献头 你在哪呢?

【黑暗大使恭请献头】:图书馆,咋了,要带饭?

【宇宙战神诛天灭地】:我在实验室,你到图书馆西门等我,咱回寝室。

【黑暗大使恭请献头】:啊?你要干嘛?

【宇宙战神诛天灭地】:十流大学钓鱼执法,欺骗纯真善良本校师生,宇宙战神决定出手维护世界和平,v我50,我边吃边说详细复仇计划。

【王佐】:……今天星期三,另外少吃油炸食品。

【形而上学,不行退学】:两位好哥哥能不能帮忙带饭?

【黑暗大使恭请献头】:头给你打飞,整天让人带饭。

……

贾诩拎着三份饭推开寝室门,郭嘉随后进入。

“谢谢老贾,”庞统放下手机接过饭,问郭嘉:“你的复仇计划是什么?”

郭嘉回答:“得先v我50。”

“我give you five!”庞统张开五指拍在郭嘉肩上,“到底是什么?”

郭嘉开口道:“这事肯定是信息技术学院干的,所以为了复仇,建议诸葛亮开挖掘机把信计院大楼给铲了,明天我也就不用去实验室了。”

诸葛亮不满:“我再强调一遍,我是拧螺丝的,不会开挖掘机。”

贾诩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大概介绍了一下计划:他和郭嘉准备黑进信计院的机房,控制机房电脑对钓鱼网站服务器发动DDOS攻击。

庞统问道:“这不是违法的吗?”

郭嘉回答:“服务器在我们院就不要紧,信计院鼓励我们做这种事,只要不波及到别的学院,其他随意。”

诸葛亮问道:“信计院了不起啊?可以为所欲为?”

贾诩清清嗓子:“sorry,信计院真的可以为所欲为。乌鸦,开始干活!”

说干就干,贾诩郭嘉分别从包里拿出笔记本电脑,小八帮忙插上插头后好奇地凑过来看。

郭嘉双手噼里啪啦敲着代码,贾诩用鼠标快速点着。二人电脑显示屏里弹出来一个个窗口,小八看了一会直呼头晕。

庞统和诸葛亮正坐在另一条长沙发上埋头干饭。诸葛亮问道:“今晚还去操场吗?”

庞统将口中食物咽下,顿了一下,说道:“要去,当然要去。养成一个习惯需要二十多天,但破坏一个习惯只要一天。”

诸葛亮狡辩:“今晚love live更新,我不想破坏自己的追番习惯。”

忙碌中的郭嘉突然开口:“妮可妮可妮?”

诸葛亮猛地抬头看向郭嘉,欣喜地说道:“师兄也看?我们可以一起!”

郭嘉依旧盯着屏幕:“不,我只是在鬼畜区见过,久仰大名。”

庞统冷哼一声,放下饭盒,贾诩突然吱声:“我拿到管理权限了,现在机房所有电脑随时可以开机。”

郭嘉抬头看了一眼庞统,接着对贾诩说:“我找到服务器位置了,老贾你开吧。”

贾诩问道:“要不要先删库?”

“删什么库?”郭嘉清清嗓子,“删库对得起你输进去的司马老师信息吗?我刚看过了,程序会给输进去的手机号发送中招提醒短信的。司马老师应该也收到短信了,咱们看戏就好。”

贾诩大笑:“干得漂亮!我开机了。”

小八看着忙碌的贾诩和郭嘉,问道:“如果机房有人在上课,会不会影响到他们?”

贾诩回答:“哪个老师这个点上课,也太黑暗了吧!”

郭嘉接着说道:“没事的,如果有班级正在上课,老师会带着他们努力黑回来。”

庞统吐槽:“你们信息技术学院都这样吗?”

“就是,出去千万别说你是我们机电工程学院的。”贾诩说道。

“嗯?”诸葛亮抬起头,“躺枪?”

经过贾诩和郭嘉的努力,7点半左右,所谓“免费领取月饼”的链接已经点不开了。

庞统早已出门去,诸葛亮在里屋,厅堂只有贾诩、郭嘉和小八。

郭嘉看着自己和贾诩的“杰作”,微一挑眉:“既然玩,要不要玩得刺激一点?”

“我要复刻名场面吗?”贾诩吐槽,“你好骚啊!怎么玩?”

郭嘉又开始盯着屏幕敲键盘,五分钟后开口说道:“你把DDOS停一下。”

贾诩依言照办。

小八按照郭嘉的吩咐点开链接,差点笑出声。网页点进去之后已经没有登陆界面了,但是挂着几行大字:“荆州襄阳水镜大学最大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关门啦!院长庞德公不改卷子欠下了2.5亿分,带着他的小侄子跑啦!我们没有办法,拿着月饼抵学分!原价都是两百多、三百多的月饼统统不要钱!直接到原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室领取!”

贾诩直拍大腿:“真有你的!你确定这事是庞院长做的?”

郭嘉点头:“我看到了服务器端的电脑桌面,是他的照片。”

“那,这个小侄子是谁?”小八问道。

“是你六师兄,”郭嘉缓缓开口,“照片是家庭合影,庞院长的夫人儿子我跟老贾都见过。照片里另外两个人应该是他侄子,其中之一就是庞统。”

小八惊讶得说不出话来。

“非常合理,经常有通知和消息庞统都是第一个知道的,”贾诩拍了拍手,“统统不要钱,其他人得收费。”

郭嘉伸了个懒腰,舒舒服服靠在沙发上,说道:“庞统并不是什么不学无术的关系户,他自己不提,我们也不揭穿就是了。”

小八点点头。

群聊亮了。

【学高为师,身正为范】:全校师生请注意,所谓免费发放月饼链接是我校进行的安全意识测试,现已停用,后续将会不定期举行相关测试与培训。再次提醒广大师生加大防范力度,天上不会掉馅饼,学校不会发月饼。

【学高为师,身正为范】:最新通知@黑暗大使恭请献头 @宇宙战神诛天灭地 兄弟流啤!

【黑暗大使恭请献头】:信息技术学院真的可以为所欲为!

【公瑾如玉】:@黑暗大使恭请献头 操场决战咕了?

【黑暗大使恭请献头】:明天一定!【狗头】

【公瑾如玉】:【炸弹】【炸弹】

【茶花不衰】:6

小八忍不住夸奖:“师兄们真是太厉害了,我愿意将你们称为魔法师!”

贾诩有点飘飘然了:“那是,这个世界上可没有我顶尖高手黑不进去的电脑。”

“荀彧,”郭嘉说道,“你能黑进去吗?”

“这……”贾诩略有犹豫,“能肯定能,但是……不太好吧?”

“出了事算我的,来吧。”郭嘉做了一个“请”的姿势。

贾诩想起来点什么:“你怎么不自己黑进去?不会是你黑不进去吧?”

郭嘉摊手:“是的,我黑不进去,还得请为所欲为的信息技术学院顶尖高手亲自上阵。”

贾诩笑了:“你这样说,可就激起兄弟的斗志了。”

郭嘉转身进房间,把荀彧的笔记本电脑端出来,摆在茶几上,示意贾诩:“开始吧。”

贾诩问道:“是物理进入还是网络进入?”

郭嘉说道:“都可以,只要你将他E盘中的任意一个文件拷出来就算你赢。”

贾诩又问道:“就这?”

郭嘉点了点头:“就这。”

此刻已经极度膨胀的贾诩说道:“那我可要秀秀操作了,物理开机,网络拷贝。”

贾诩按了荀彧电脑的电源键,插了一个U盘进去,轻松绕过开机密码,又在自己电脑上捣鼓了一会,按了一下回车,潇洒后仰,靠在沙发上:“你看,进去了。”

贾诩电脑的显示屏上有一个小框,小框中在放love live。

郭嘉冷笑一声:“你确定这是狗货电脑?内置了死宅AI?自己在这里放love live自我迭代?”

贾诩吸了一口气:“不应该啊,现在WiFi连着的除了我俩的电脑不就是……诸葛亮?卧槽!我忘记这茬了!”

贾诩又敲起了键盘,小八在一边笑得脸都酸了。

荀彧的电脑系统似乎被改装过,除了开机密码之外,联网也需要密码验证,这样的话如果不是在荀彧本人使用的时候,理论上别人是没办法远程黑进去的。

贾诩忍不住感叹:“荀彧是真细心啊。”

所以刚才荀彧电脑根本没有连上网。

不过这些也难不倒贾诩,贾诩又写了个程序放到U盘里,插在荀彧电脑上,轻松连上了网。贾诩拔出U盘,插回自己电脑上的时候,防火墙突然报毒。

“狗货电脑里有病毒,那我就好人做到底,一会给他杀杀毒吧。”贾诩说道。

郭嘉看了一眼荀彧电脑任务栏,已经连上网了。

“局域网入侵小菜一碟,刚刚诸葛亮电脑你们也都看见了。”贾诩一边说一边按下回车键。

但是半天没有任何动静。

贾诩看了一下自己电脑,一动不动。

“糟糕,不会是中病毒了吧,”贾诩皱眉,“不应该啊,我特地开了最强防御的。”

贾诩好不容易调用出任务管理器,CPU占用99%,有几条进程内存占用率特别高。

小八问道:“要不要强制关机杀个毒?”

贾诩深吸一口气:“不应该啊,我再看看。”

郭嘉只是在一边看着不说话。

贾诩的电脑依旧没有太大反应,连任务管理器都卡住了,只能关机重启。

这时候贾诩已经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——安全模式进不去。无奈,只能正常开机。

开机后电脑直接弹出一个窗口,贾诩只看了一眼就瞳孔地震:“这……加密病毒?”

弹窗上写着几行大字:“尊敬的来访者,欢迎您的到来,您电脑上的一切重要文件均已被加密,且没有解密程序。”

贾诩傻眼了,赶紧给荀彧打电话。

电话那头的荀彧听完了事情经过,让贾诩喊郭嘉听电话。

“彧妈咪!我好想你!”郭嘉抢先开口。

“你们是不是吃饱了撑的?”荀彧语气十分平静,“郭嘉你是故意的吧?赶紧帮贾诩解了。”

“解不了,我又不是信计院顶尖高手。”郭嘉回答。

“你写的程序你解不了?谁信啊。”荀彧说道,“快给贾诩解了。对了,把电话给贾诩。”

郭嘉把手机递给贾诩。

贾诩有点心虚地“喂”了一声。

那边荀彧语气依旧镇定:“郭嘉在我电脑里面装了很多防御程序,你最好别信他忽悠。”

贾诩赶紧认错:“放心,下次再也不敢了!”

挂了电话后,郭嘉拿U盘帮贾诩解了文件加密,还不忘吐槽贾诩:“信计院顶尖高手黑不进管理学院区区文科生的电脑?”

“你还好意思说,摆明了是想坑我,”贾诩用力拍了拍郭嘉的肩,“来吧,你来演示一下怎么黑进荀彧电脑。”

郭嘉微笑道:“没问题,其实很简单的,只要从这个端口进去就可以了。”他一边说一边敲着键盘,一按回车,电脑忽然不动了。

“完了!”郭嘉一拍大腿,“狗货是不是自己又加了点什么进去?”

“你竟然不开虚拟机?出门别说是信计院的。”贾诩吐槽。

“你还直接把U盘往自己电脑插呢,这就是信计院?”郭嘉反驳。

果然,重启之后,郭嘉的电脑也被加密了,还是用的新的加密算法。

“解码程序肯定在狗货电脑里。”郭嘉已经顾不得游戏规则了,直接抱起荀彧的笔记本电脑开始操作,然而荀彧的电脑里所有的文件都是加密的,而且是另一种加密算法。

无奈,郭嘉只能给荀彧打电话求助,但是解密文件在荀彧的随身U盘上。

郭嘉叹气:“算了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,这次我真的好想你。”

荀彧在电话那端说了一句:“请为所欲为的信息技术学院学子最近一阵子用手机写代码跑程序吧。”

荀彧挂了电话。

贾诩拍掌大笑:“搬石砸脚郭乌鸦。”

目睹全程的小八早已笑得趴在了沙发上。

郭嘉感叹:“太黑暗了,怎么会有文科生抢码农的饭碗啊。”

贾诩模仿郭嘉语气说道:“出了事算我的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