采白芷兮

咕咕咕

【现代】八奇的宿舍日常(六)

《火凤燎原》原型,现代架空设定,主要是短篇和小段子日常,可能永远不完结,也可能随时没有下一章,随缘更gu新gu。作者七秒记忆,可能随时忘记设定,轻喷。

全员ooc,慎入。 

六、就算是十流大学也得硬着头皮上完

贾诩和郭嘉下课回来的时候,荀彧正蹲在地上收拾行李箱。

贾诩把带的饭放厅堂的茶几上,问道:“你这是要去哪?”

“一代学霸竟退学跑路?”郭嘉吐槽。

荀彧回答:“是的,学不下去了,我要回老家结婚。”

“结婚?”贾诩故作惊讶,“男的女的?”

“你在说什么胡话哈哈哈……”荀彧终于忍不住笑出声。

荀彧解释是水镜大学要和其他几个学校一起联合宣传招生,司马徽安排他去做宣讲。

“四流大学才抓招生,”贾诩一屁股坐在椅子上,随手拉开了快乐水的拉环,狠狠灌了一口,“人家名校根本不需要宣传。”

郭嘉问道:“你去哪里宣讲?”

荀彧说道:“颍川中学。”

“母校虐你千百遍,你待母校如初恋?”郭嘉双手抱臂。

“难怪说回老家结婚呢,竟然还是初恋。”贾诩忍不住吐槽。

郭嘉看着贾诩:“你怎么酸溜溜?你有问题。”

贾诩清清嗓子:“咳咳,说起来颍川中学怎么虐的你?”

“也不算虐吧,”荀彧说道,“高考哪有不紧张的。”

“嗯?这不得展开说说?”贾诩突然来了兴致,“你还有什么惊喜是我不知道的?”

郭嘉挡在二人中间,看着贾诩说道:“没啥虐的,也就是天天熬夜做题背书累得喊着要退学去工地搬砖。”

贾诩点头:“我觉得可以,荀彧这身板,绝对是工地上最靓的仔。”

“有道理,”荀彧关上行李箱,站起身,拿过双肩包背上,又在穿衣镜前理了理衣领,顺了顺头发,“我这就去办退学手续回老家搬砖。”说完拉着箱子就准备出门。

“哎?给你带的饭在茶几上,不吃了吗?”贾诩问道。

“那是帮师兄带的,他说今天回来。”荀彧拉开屋门,“我走啦,下周末回来。”

“这么久?那要是老贾想你了怎么办?”郭嘉开口道。

“不,嘉嘉,你听我解释,我的心里只有你啊!”贾诩故作深情。

荀彧冷漠脸:“祝你们幸福。”

“王佐”修改群聊名称为“男同竟在我身边”。

【公瑾如玉】:?

【茶花不衰】:?

【学高为师,身正为范】:?

【形而上学,不行退学】:由排除法可知,男同出在贾师兄、郭师兄和小八当中。

【小八】:?

【学高为师,身正为范】:祝你们幸福。@黑暗大使恭请献头 @宇宙战神诛天灭地

【宇宙战神诛天灭地】:谢谢,也祝你们幸福。@学高为师,身正为范 @形而上学,不行退学

【学高为师,身正为范】:?

【形而上学,不行退学】:躺枪?

……

袁方看着群聊,不住地皱眉,这群师弟都是些什么人啊?

已经是晚上七点,袁方拎着行李箱上了八楼,直接推开门,厅堂的两条沙发上一边躺着一个人,另一边趴着一个人。俩人正在玩游戏。

躺着的那个袁方认识,是郭嘉,趴着的那个看不见脸。俩人好像并没有注意到袁方,还在玩游戏。

“有人来了。”

“有人?那我溜了。”

郭嘉坐起来,依旧目不转睛盯着手机,说道:“我是说,咱们的大师兄来了。”

“什么大师兄?谁的新外号吗?”

袁方拉着箱子进门:“他可能说的是我。”

趴着的那人依旧没有改变姿势:“哦?抱歉,我得打完这局才能和你打招呼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袁方平静地应道,推着箱子往里屋走。

“茶几上是荀彧给你带的饭,可能有点凉,七楼开水间有微波炉。”郭嘉说道。

“知道了。”袁方头也不回地进屋了。

等到其他人擦着汗从外面回来,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。

“乌鸦你竟然和诸葛偷溜回来?说好的一起锻炼呢?”贾诩嚷嚷道。

“我和诸葛亮在召唤师峡谷里被人追着跑了两个多钟头,也算是一种锻炼。”郭嘉理直气壮。

周瑜从冰箱里拿了瓶快乐水,拧开盖子就喝,庞统则光速冲进自己屋的卫生间洗澡。

贾诩把脑袋伸到空调下面吹风,郭嘉一脸嫌弃:“快去洗澡吧,都馊了。”

“你又不吃,管我馊不馊呢?”贾诩依旧闭眼吹风。

诸葛亮放下手机,拉过小八:“来来,讲述一下战绩,今天谁赢了?”

周瑜抢答:“还用问?当然是我赢了。”

郭嘉点头:“也是,小乌龟怎么跑得过大长腿呢?”

贾诩扭过头:“小乌龟这梗能不能过去啊!”

“不能,”郭嘉双手抱臂,“实话实说怎么就是梗了?”

小八看着茶几上的盒饭问道:“这是给谁带的饭?都凉了。”

贾诩一拍大腿:“大师兄回来没?荀彧说他晚上到。”

郭嘉说道:“回来了,不过一直没出过房门,带的饭也没吃。”

小八想着是大师兄的饭,默默打开冰箱放了进去。

贾诩从空调边挪开:“我去跟大师兄打个招呼,顺便洗澡。”说完进了屋。

诸葛亮嚷嚷着要再来一局,还叫上了周瑜和小八。周瑜拒绝说要给家人打电话,由随手将快乐水的空瓶扔进垃圾桶,就进了屋,小八倒是爽快地同意了。

三人正玩到兴头上,庞统拿着手机拉开房门,冷冷地说道:“接到通知,明天检查卫生。”

诸葛亮一跃而起:“开什么玩笑!我们都研一了还要被查卫生?”

庞统冷静吐槽:“你就是八十岁了上完厕所也得擦屁股。”

诸葛亮哀嚎:“什么嘛,检查卫生不一样的,什么垃圾桶里不能有垃圾,桌上不能有东西,这我也就忍了,可是凭什么床上不能有人啊!我和床是一体的!建议删掉这条,对我很不好。”

“附议,”郭嘉应到,“我也时常和床融为一体。”

小八问道:“庞师兄有没有详细通知,我想看一下。”

“我转到群里吧。”庞统盯着手机,手指飞快地操作。

【学高为师,身正为范】:【图片消息】

诸葛亮看了弹出来的框,忍不住吐槽道:“究竟发生了什么才让荀师兄改了这么个群名?”

郭嘉面不改色心不跳:“老贾跟狗货告白了。”

诸葛亮发出“哇哦”的声音,被庞统按了一下头:“你哇哦个什么劲,跟你也没关系吧。”

诸葛亮清清嗓子,说道:“可以跟我有关系的——”

“好了你不要再说了。”庞统试图打断。

“——统统我喜欢你!”但是打断失败。

一时间空气凝滞,除了诸葛亮之外所有人都石化了,包括刚刚迈了一只脚出房门的袁方,连同他手里的碗。

袁方试图缓解一下微妙的氛围,开口问道:“郭嘉,我的饭呢?”

小八指了指冰箱,袁方打开冰箱门,带着盒饭飞一般出门了。

郭嘉平淡地说了两个字:“哇,哦。”

诸葛亮一把揽过庞统,说道:“这下可以帮兄弟打扫一下卫生了吗?”

庞统严词拒绝:“不可以。”

诸葛亮假装很失望,把手臂从庞统肩上放下:“好吧,爱过。”

“这什么玩意儿!”贾诩拿着手机嚷嚷着来到厅堂,“本科四年每个月都检查卫生,还没查够吗?为什么读研了还要被检查?”

郭嘉吐槽:“洁癖老贾还怕检查卫生?”

贾诩说道:“保持干净整洁和检查卫生不一样,干净整洁是让自己舒适,检查卫生是为了迎合别人。”

小八开口说道:“想到网上那个著名的段子:一流大学抓学术,二流大学抓纪律,三流大学搞卫生。”

贾诩补充:“四流大学抓招生。荀彧就是出去招生了,逃过一劫。”

庞统吐槽:“原来贵校是四流大学。”

诸葛亮说道:“现在已经是三流了。”

众人商量卫生分工,各人房间分别由在住的四人打扫,私人物品自行整理,荀彧的由贾诩郭嘉帮忙,厅堂最后一起大扫除。

周瑜有点抓狂:“我的私人物品非常多……”

袁方端着刚加热过饭边吃边听,问道:“明天几点检查?”

庞统说道:“按照惯例是上午上课的时候,现在都十点多了,时间太紧了。明天早课,我都有点困了。”

贾诩思忖道:“要不这样,今天咱们先把自己的东西收拾一下,公共区域能清理多少就清理多少。我把明早的思政课旷了,你们上课去了我再查漏补缺。”

庞统反对:“没太大必要吧,反正卫生没搞好大不了全校通报的时候,墙上贴个咱们寝室号,不去上课万一被抓了……”

贾诩拍拍胸脯:“老钟都没点过名,没事!”

“你等着,明天必点。”郭嘉说道。

“不可能,咱们大一的课就是他带的,我可太了解他了,他超好!”贾诩说道。

……

十二点,被贾诩盯着打扫完卫生的郭嘉终于躺在了自己舒服的床上。郭嘉拿起手机,给荀彧发了一条消息。

【宇宙战神诛天灭地】:妈,我好想你。

那边荀彧竟然秒回了。

【王佐】:我看你是想我帮你整理房间。

【王佐】:妈妈不是保姆,拒绝丧偶式带娃,去找你爹。

【宇宙战神诛天灭地】:卧槽你怎么还在!

【王佐】:换床了,睡不着。

【宇宙战神诛天灭地】:可你在我家从来都是秒睡【狗头】【狗头】

【王佐】我要睡了,晚安。

【宇宙战神诛天灭地】:睡不着起来嗨呀!

【王佐】:晚安。

郭嘉看着聊天框,嘴角上扬。

……

贾诩没去上课,他把自己和郭嘉的床单扯平,又擦了一下厅堂的茶几,最后收拾收拾把垃圾倒了。看着干净整洁的宿舍,贾诩满意地下楼吃饭了。

贾诩在校门外的早餐店点了一盘香喷喷的锅贴饺,正悠闲地蘸醋,手机震了一下,有群聊消息。

【宇宙战神诛天灭地】:老贾你完蛋了,老钟点名了。

【黑暗大使恭请献头】:卧槽?你这乌鸦嘴也太准了,连老钟都点名了?现在啥情况?

【学高为师,身正为范】:今天有督导查课,全班五十多个人就你逃了,等下司马老师估计要给你打电话了。

【形而上学,不行退学】:二流大学抓纪律,说明咱们学校在进步!

……

贾诩觉得盘子里的锅贴饺不香了,只有醋还是那么酸。

最后贾诩被司马徽叫到办公室批评了一顿,让他当场写1000字检讨。

写完检讨的贾诩疲惫地回到寝室,厅堂里已经炸锅了。

“我真退学了,谁入学半年就能发论文啊。”诸葛亮略带不满。

“艺术生也得写论文吗?”周瑜站在冰箱边,手里拿着一瓶快乐水,“我要是喜欢写论文为什么不做老本行?”

郭嘉清清嗓子,说道:“开心点,说明咱们读的是一流大学。”

小八有点为难:“半年我的实验未必能开头……”

贾诩开口问道: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庞统抬头看了贾诩一眼,说道:“学校新颁布了研究生期末考核标准,我放群里了。”

贾诩掏出手机,没电了。

袁方盯着屏幕,皱着眉说道:“论文,专利,讲座都可以,周瑜你要不办个讲座?”

周瑜冷冷吐槽:“办个晚会,前半场唱《忐忑》,后半场跳《极乐净土》。”

贾诩大概猜到了一点,学校估计是给众多硕博下了学术产出的任务。

庞统说道:“周瑜你往下拉,作品展览、晚会等形式均可。”

周瑜大笑:“好,到时候请兄弟们来听我的独奏音乐会。诸葛亮做特约嘉宾,我俩合奏。”

诸葛亮却闷闷不乐:“我都快要退学了,一流大学,是我不配了。”

庞统转头看着诸葛亮:“不行,就算是十流大学也得硬着头皮上完。”

小八问道:“十流大学会是什么样?”

郭嘉伸了个懒腰:“一流大学抓学术,二流大学抓纪律,三流大学搞卫生,四流大学抓招生。这一二三四都齐了,加起来不就是等于十嘛!”

贾诩说道:“原来你们都是十流大学的学子啊!”

周瑜回击:“我们十流大学,就你十流学子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