采白芷兮

咕咕咕

【雷文】白芷的汉末观察日记(一)

这是自娱自乐文,写给我的沙雕亲友们,讲述这群沙雕在架空世界和三国人物玩梗造梗的故事。

纯架空,大量原创人物,全是ooc,慎入。

15年下半年开的坑,没有写完,也从未公开。现在这篇是在原本的设定基础上,又重新写了新的故事。即使过去了这么多年,我也依旧想在架空历史的雷文中,写一场“英雄集结”,让所有人都能够开开心心过日子。

重点感谢碧凝、慕阡、纸龙,谢谢你们一直陪我把这个脑洞越开越大,这三国乱成这样咱们谁也别想跑,所以为我们的穿越大业干了这瓶肥宅快乐水吧!

一、乱认亲爹(x)空降亲爹(√)

X年X月X日晴

白芷跟郭嘉在屋中大眼瞪小眼。

白芷:“我不信你是郭嘉。”

郭嘉:“我现在也不信你是小芷。”

白芷:“我要不是白芷我哥就去吃shi!”

郭嘉:“为了你哥,你还是是吧。”

这叫什么事啊?白芷一屁股坐在地上。

虽然白芷确实在某名为311的回合制游戏中捏了个自己,是郭嘉女儿,但是突然这件事变成了真的,还是挺冲击的。

白芷:“那你告诉我现在的年号?”

郭嘉:“建安。”

白芷:“建安哪一年?”

郭嘉:“建安不知道多少年。”

白芷:“……”

这坑爹的,啥玩意儿?

哦不对,是坑女儿的。

白芷决定最后再挣扎一下:“碧凝,慕阡,纸龙,有没有这三个人?”

郭嘉蹲下摸着白芷的额头:“不发烧啊……不会吧?我养了个白痴?”

白芷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满地打滚了:“到底有没有嘛!”

“没有。”郭嘉回答。

白芷听完满屋找床:“我一定是在做梦还没睡醒,接下来我要进入第二重梦境了!床来!”

“小骚骚!”

外面传来的声音,白芷赶紧去门口,见着一紫一绿两个人影,那不就是慕阡和碧凝吗!

白芷激动不已,第一反应转身进屋,对郭嘉说:“你干嘛骗我!小拳拳捶你胸口!”说完摆出无敌喵喵拳就要捶郭嘉。

郭嘉假装要躲:“逗逗我的傻女儿不行吗?”

“可以,零花钱呢老爹?”白芷摊开手心。

郭嘉对着白芷手心就拍了下去。

白芷:?

刚进屋的碧凝、慕阡就正好看见拍手这一幕。

“小骚骚!你爹好宠啊!”慕阡先开口了。

白芷满脸黑线:“哪里宠了嘛!你们都看见了他打我嘤嘤嘤!”

“打是亲!这是父爱。”碧凝点头。

郭嘉清清嗓子,开口道:“说吧,到底什么情况?小痴今天不太正常。”

白芷:?

碧凝对郭嘉说道:“这是我们小孩子的秘密,不能告诉大人。”

郭嘉看着身高快赶上自己的三人,问:“小孩子?”

慕阡一拱手:“八岁天才少女隔壁老慕,祭酒大人幸会幸会。”

郭嘉也拱手:“幸会。”

白芷:“哼!”

碧凝、慕阡拉着白芷来到附近的小树林,慕阡随便找了块光滑的石头,拂去落叶,一屁股坐下。白芷赶紧要求坐大腿上,被拒,于是贴着慕阡坐下。

碧凝靠着树干,说道:“纸龙应该也在,但是刚刚我去敲司马府的大门,春华麻麻塞了两个肉包就给我打发了,什么也没问到。”

白芷努力回忆自己在311里捏的设定:“你爹是曹老板?你娘亲是卞夫人?渣渣爹是卡壳渊?”

碧凝点头。

慕阡拿出一块心形的紫色玉佩,问道:“这个玉佩你们的都还在吧?”

碧凝的玉佩套在脖子上,是绿色的。

白芷身上的腰坠正是心形的,粉色。

慕阡点头:“纸龙的应该也还在,那个老头也许说的没错,咱们是穿越了。”

白芷疑惑道:“可是我问了我爹,他说他不知道是建安多少年。”

碧凝开口:“所以……”

白芷发动技能——打断:“所以其实是我在做梦!我要继续睡觉了。”

“不,是我们穿越到架空了。”碧凝补充。

白芷问道:“有办法证明吗?没准真是我的梦境呢?”

慕阡回答道:“有,不过得先找到纸龙。”

“如果真的是按小骚骚在311里捏人的设定,纸龙应该是司马懿女儿,不会错的。”慕阡接着说道。

“我刚刚去过了,春华麻麻塞了两个肉包子给我打发了。”碧凝再次强调。

“既然这样,我也有一个问题,”白芷开口道,“包子呢?”

碧凝、慕阡双双打了个饱嗝。

白芷:?

三人商量了一下,决定由武力值最高的慕阡翻墙进去把纸龙带出来。毕竟慕阡在311的技能是飞将,翻个墙还不是轻而易举?

说干就干。三人来到司马府的一角,慕阡顺着树干几下就爬上了枝头,留下一句“开冲”后纵身一跃翻过围墙。

白芷和碧凝无事可做,于是白某人拉着碧凝就往司马府大门冲,一边冲一边说:“我也要吃右包子!”

被拉着跑的碧凝一脸蒙圈:?

司马府大门口,白芷哐哐敲门:“要饭呜呜!”

碧凝:?

门开了,出来一位长得很好看的妇人,穿着浅紫色衣服,笑眯眯看了一眼白芷和碧凝:“是你俩啊?怎么要饭要到我家了?”又看向碧凝:“刚刚不是给过你包子了吗?”

碧凝厚着脸皮:“太好吃了,我还要!”

白芷上前一步:“我没吃到传说中世界上最好吃的肉包,不开心!”

张春华笑着说:“这么好吃?那我再去给你拿两个。”说完准备关门,白芷赶紧说道:“可以让我们进去坐着吃吗?妈妈说站着吃饭会胃下垂。”

“你妈妈?”张春华看着白芷。

白芷愣了一秒,赶紧改口:“渣凝妈妈说的。”

碧凝点头:“没错,我妈说的!”

张春华冲着院子里喊道:“师儿,拿两个包子,再拿两张小板凳来,免得你两位姐姐胃下垂。”

“好!”院中传来少年的声音。

最后白芷和碧凝坐在司马府门口解决了新鲜的肉包。

碧凝呼了一口气,说道:“也不知道馒头那边怎么样了,总感觉司马家有什么秘密,你觉得呢?”

白芷沉思道:“我觉得吧,太香了,秘密一定是肉包配方。”

碧凝开启吐槽模式:“能不能不要割草了啊!陪我打三国杀不好吗!”

白芷反向吐槽:“明明你自己就在割吧!不然你会知道肉包梗?”

这时候忽然墙上跳下来个影子,竟然是慕阡背着纸龙。

慕阡做了个嘘的手势,指了指树林方向,就背着纸龙狂奔过去。

白芷和碧凝会意,假装若无其事继续聊天。

白芷:“我爹就做不出这么好吃的包子。”

碧凝:“我爹也是。”

白芷:“我爹就只会炸厨房。”

碧凝:“我爹也是。”

白芷:“所以午饭去哪吃?”

碧凝:“妈妈喊我回家。”

……

过了一会,两人敲开司马府大门,把小板凳还给张春华,就离开了。

二人先去了一趟白芷家,确定没有人跟踪后再去小树林。

郭嘉看着鬼鬼祟祟又进进出出的两人,忍不住开口说道:“闯什么祸了?老爹我给你兜着。”

碧凝:“你可能兜不住,得靠我爹兜着。”

郭嘉:……

两人拉着手来到小树林,纸龙正坐石头上大声吐槽,见了碧凝白芷,嗷嗷叫着说:“快来听我吐槽!我简直无语了!”

原来是纸龙的哥哥带着司马师和司马昭互相丢泥巴,把司马懿在院子里摆着准备晒的书弄脏了,司马懿一怒之下让四个人一起罚抄。中途纸龙去上厕所,被路过的慕阡一把捞走,背着就跑。

纸龙恨恨地说:“我差点要被尿憋死!真就祸从天降,明明啥都没干,一来这里就抄书抄了一早上,MDZZ!司马懿你叉叉!我要换爹!”

白芷:“你没发现一个问题吗?历史上司马师有哥哥吗?”

纸龙一拍大腿:“有道理!我应该问问他叫什么的!”

碧凝:“回头带我们去见见呗?”

纸龙拍手答应,并扬言改写历史。

慕阡:“其实……不一定是历史。”

纸龙:?

慕阡:“你的那个玉佩在吗?”

纸龙伸出手臂,手腕上系着挂绳,绳上一块蓝色的心形玉佩。

其他三人也分别拿出自己的玉佩,四块玉佩拼成四叶草形状。世界突然变成一片雪白,几秒钟后,四人回到了荒山野岭的一座墓前。

墓前并没有什么老头。

碧凝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看了一眼:“时间好像连一分钟都没过。”

白芷的手机是精确到秒的:“甚至一秒都没过。”

纸龙:“所以是穿越吗?”

慕阡皱眉思考:“应该是穿越架空了,不然现实里我怎么可能背着你飞檐走壁?可能你们也有其他的能力?”

白芷:“那我在311里是神算,回头我去试试。”

纸龙:“我是仁政,所以曹营不会出二五仔了?”

碧凝慢吞吞地说道:“兄弟们,我,是,大魏召雷术……”

一阵嘻嘻哈哈之后,慕阡说道:“我还想去体验一下!我觉得我爹挺好玩的!go吗?”

碧凝说道:“去去去!反正不耗费现实时间!!”

纸龙:“幸亏小均均被人恶心了,心情不好,说要出来踏青,不然咱们也没机会穿越!”

白芷:“所以……能带三国杀去玩吗?”

纸龙:“带TMD!”

碧凝:“带TMD!”

慕阡:“带TMD!”

四人将玉佩拼在一起,白光一闪,又回到了小树林。

慕阡:“我们四个一定不要离太远,这样随时还能回现实。”

纸龙:“我想去刘备那边勾搭赵云!”

白芷:“可是我想去东吴把渣凝介绍给诸葛恪……”

碧凝:“哼!”

——

写了三千多字了!(。>∀<。)——白日天

小骚骚你该练毛笔字了。——八岁天才少女

司马懿你叉叉!!!——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劳资就是纸龙

不懂你爲什麼要橫著寫。——郭嘉

雾草?楼上?——绿色小可爱

评论

热度(6)